SHARE
|

如何讓頭髮乖乖不靜電?4個必學冬日小妙招

|
2023-11-14


 如何讓頭髮乖乖不靜電?

\  4個必學冬日小妙招  /


空氣乾燥的秋冬,除了皮膚的保濕,可別漏掉了頭髮呀!失去水分的頭髮容易因為摩擦產生靜電, 如何讓頭髮乖乖不靜電呢?
以下整理了四個必學冬日小妙招,多注意這幾個小細節,讓頭髮柔順又有光澤!
1 做好護髮
針對髮況選擇適當並有效的護髮是非常重要的關鍵,護髮時稍微按摩一下髮絲,能讓髮絲乖乖不亂飛,整體質感也會大大提升!
在出門前可以在髮尾抹上免沖洗護髮品加強保濕,有效防止惱人的靜電。
2 正確梳頭
較好的梳頭方式是先從髮尾將打結梳開,再從髮根梳起,避免用力拉扯頭髮,造成頭髮斷裂。
梳子產生的摩擦及拉力容易在毛鱗片上磨擦而產生靜電,塑膠材質的梳子也是靜電的好朋友,是比較不推薦的材質,建議可以選擇竹/木材質的梳子。
3 留意衣物材質
平常穿脫的衣服材質也是造成靜電的原因,像是人造纖維和冬天常穿的羊毛衣就特別容易造成靜電,可以改穿純棉材質減少靜電出現。
還有睡覺時會不斷與頭髮摩擦的枕頭更是要多注意!如果枕頭的材質太粗糙,會增加和頭髮的摩擦力,使頭髮變得毛燥、失去光澤感。
4 保濕很重要
除了頭髮的保濕,空氣中的溼度、摸頭髮的手也都會默默影響到耶!
常接觸電腦手機的你,也可以先洗手釋放靜電荷就能避免靜電的突發攻擊~
以上4個小秘訣大家學起來了嗎?米蘭時尚髮型和你一起迎接冬天,有相關髮型保養疑問,歡迎諮詢米蘭設計師團隊唷!

Copyright © 米蘭時尚髮型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
Design by 鴻羽網路